既2005/5 買了vaio s44tp (後面簡稱 小s ),使用上實在是很滿意。

因小s之前拿來玩線上棒球遊戲,有好幾個月狂掛機24小時,導置風散提前掛點;

現在在使用時,如果打開太多視窗,或用到顯卡的部份,因熱能太多,小s會自動啟動風扇排熱風,

但風扇已壞,都會發出很恐佈的風扇聲,同事都以為筆電快爆炸了。(久了他們也習慣了)

而螢幕因老化,已呈現微些偏黃的感覺,白色已經不在是白色;

電池則因老化,如果不插電,大約只能撐不到20分鐘(螢幕的電調到最暗喔~ )

 

最近,因工作需求,真的不行了,只好開始目色新筆電。

筆電太多種,要挑筆電,先把需求寫出來。

1、待機時間希望長一點;

2、重量是在2kg 左右;

3、CPU 希望是 i5 

4、記憶體至少要有 2g

5、硬碟不拘,因現在都夠大了。

6、螢幕 13.3 / 14 皆可;

7、散熱一定要好,這是一定的。

8、價格不能超過3萬;

9、其它多餘的,像喇叭、usb3.0,有當然最好,但不是必需品。

 

原本挑了一台acer 的筆電。但此型號的15吋筆電剛好三弟有一台,試用了一下,發現該台時間開久了,

左手腕放置的地方,開始有微微的熱度,不是很喜歡。

只好選擇價格稍微高一點,但又剛好在預算內的。Fujitsu .

寶紅色款

黑色款

但相同的c/p值,toshiba 也蠻推薦的,但他的記憶體較小,硬碟很大,比較不符合我的需要。但這台也是讓我考慮了很久。

這台的usb3.0、杜比音效、免開機看影片,都很吸引我,但最後決定還是以有14吋螢幕、4g記憶體,讓我跑win7 64bit 比較實際。

Toshiba L730

 

前天拿到手啦~ 很興奮。

雖win7 畫面真的很漂亮,但用慣winxp的我,win7操作方法,真的不是很熟悉。

再來就快點摸手,希望可以快點上手囉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思故我在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